元笠

非官方认证平平无奇磕cp小能手



糊了要翻面小队队员

 

芥末当牙膏,感觉是很爽

💕《君沉》 后续

💕四个人的家庭小日常

💕东哥实惨

❤️喜欢的话大家记得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哦!

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


“谢筠晨!”


听到这声怒吼,我无奈地摘下了鼻梁上的老花眼镜,合上手里的报纸打开门循着声音来源走去。


我这刚走到卫生间门口,就听见里面好像在打仗一样的声响。


我偷摸的趴在卫生间门外观望着里面的战况。


甲方:谢金、李鹤东


乙方:谢筠晨(6岁)


只见谢金焦急的抚拍着李鹤东的背,一边低头看着李鹤东的情况,一边递给李鹤东一杯水。


李鹤东接过谢金手里的水杯,低头喝了一大口。结果因为喝的太急,原本是要漱嘴吐掉的水,现在竟然混着嘴里的芥末流进了李鹤东的喉咙里。


这一下子原本就在咳嗽的李鹤东,咳嗽的更厉害了。也不知道是因为辣还是因为生气,李鹤东的脸红的都不像话,就连眼里都含上了水汽。


这吓得谢金,只送给了谢筠晨一个“你死定了的”眼神,就又去安抚李鹤东了。


古灵精怪的谢筠晨,看着慌乱的爸爸还有疯狂咳嗽的爹地,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。咕噜咕噜的转了转眼睛,立马就看见了趴在门外的我,一下子就朝我冲了过来。


我算是看出来了,这事我是不想掺和也得掺和了。我无奈的伸手接住跑过来的谢筠晨,走了进去。


“东子,你这是怎么了”


李鹤东说不出话来,只能用手拍了拍旁边的谢金,示意他把事情经过告诉我。


“啊,爸,是这样的。今天东子刷牙的时候,看到牙刷上已经挤好了牙膏了。东子以为是我帮他挤的,就直接放进去刷牙了。谁知道那是文文在上面挤的芥末啊,东子刷了几下就感觉出不对劲了,赶快就把嘴里的东西吐出去了。可是,芥末那东西不就是劲大吗,东子这还生吃了,呛得东子难受死了,这不就生气了嘛”


听完事情经过,我有些惊诧的看着怀里的文文,小声的附在她耳边说了一句:“你是真不怕你爹地打你啊?”


这孩子也是,她竟然给我说:“爷爷才不会让爹地打我呢”


她倒是挺会取巧,这话说的,我还能怎么做,只能想办法给谢筠晨找台阶下了。


“这芥末这么味儿大,东子刷牙的时候没闻出来啊?”我想办法给谢筠晨找补了一个问题


“爸,东子这两天不是有点感冒嘛,鼻子有点堵,闻不出来啊”


得,看这情况,谢筠晨可是免不了这顿罚了。


咳嗽了半天,又喝了好几口水漱了好几口的李鹤东,可算是缓过来了。


咳嗽后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看着谢筠晨问道:“看你爹这么不顺眼,想让你爹早点死啊”


我没什么话可说,只能摇晃了摇晃怀里的谢筠晨示意她说话。


谢筠晨也是个人小鬼大的孩子,知道这时候得扮可怜了。


“爹地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你不是故意的,你能把你爹牙刷上抹辣根啊!”李鹤东也是在气头上,愤愤的回应到。


“爹地,我真不是故意的,这是我们老师布置的家庭任务”


“你们什么老师给你们布置,在家长牙刷上抹芥末的家庭任务啊!别骗你爹啊,你爹也上过学!”


听到这话的我,有些忍不住笑意。这分明就是两个一大一小的孩子在斗嘴嘛。


“是真的!老师说让我们回家,找到和家里生活用品或者家居颜色相同的东西,第二天带到学校去”


我和谢金在旁边听着,越听越有意思。


“那你是找到什么和家里生活用品相同的颜色了,打算带什么去学校?”李鹤东感觉谢筠晨也不像在骗他。


谢筠晨用小短手指着洗漱台上自己牙膏杯里的儿童牙膏说:


“就是我的苹果味的牙膏啊!我看到厨房里那个绿绿的小管里面的东西很像我苹果味的牙膏”


“我就,我就想把两个比较一下,所以把那个绿绿的小管里面的东西挤到了爹地的牙刷上,然后想和我的牙膏比较一下,看起来是不是一样”


“谁知道…”


李鹤东接过谢筠晨的话茬说了下去。


“谁知道我就直接拿着刷牙了,是吗?”


谢筠晨只是用两个小手环着我不说话,好像在默默的表达自己的委屈。


谢金一看这情况,只得赶忙冒出来当和事佬。


他先是又递给了李鹤东一杯水,让他先喝点水润润嗓子,一边走过来佯装大声呵斥着谢筠晨。


“那个,文文,先跟爹地道歉,快点!”声音好像在喝斥谢筠晨,其实一直在给她挤眉弄眼,示意她说点好话。


喝完了水的李鹤东,走上前来一把拉开谢金。把谢筠晨从我怀里抱过去。


用手轻轻捏了一下她的小鼻子,话里含着些许的怨气说:“你差点儿把你爹送上天!下次再有这种事,看我打不打你!”


俗话说,识时务者为俊杰。


谢筠晨一看李鹤东不生气了,脸上一下子就笑开了,冲着李鹤东笑嘻嘻的说:“爹地,我错了,不过那个绿绿的东西好吃吗?”


李鹤东也是没了脾气,起了点坏心思:“好吃,要不你尝一点?”


听完李鹤东说好吃,谢筠晨就从自己的衣服小兜里面掏出了那管绿绿的芥末,谢金拿过来帮她挤了黄豆粒大小的一滴。


用手蘸了一点,放到了谢筠晨的小舌头上,刚放进去,谢筠晨的小脸一下子就红了。


哭着朝我伸手:“爷爷!辣!辣!要喝水!”


我和李鹤东,谢金三个人哈哈大笑。


笑够了,我伸手接过谢筠晨去餐厅找水喝了。


我抱着谢筠晨刚走到餐厅,就又听到卫生间那一声怒吼。


“卧槽!谢金!我刚喝的水是从哪儿接的!”


“东子!东子!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抱着杯子正大口大口喝水的谢筠晨,和我对视一眼,我们两个又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实证明,谢筠晨是谢家智商最高的生物。

人小鬼大,混世小魔女,我期待她的成长🌝

  64 4
评论(4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元笠 | Powered by LOFTER